最新消息

新任駐團藝術家 – 黃旨穎小姐

01.07.2022

歡迎黃旨穎小姐(Ms Cynthia Wong)加入演戲家族,由2022年7月起,成為劇團的駐團藝術家!
黃旨穎小姐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音樂學院,主修作曲,隨後於紐約大學Tisch School of the Arts 完成藝術碩士課程,主修音樂劇寫作。她亦被享負盛名的BMI Lehman Engel Musical Theatre Workshop 錄取並接受一年的音樂劇寫作訓練;在美期間憑作品”Jennifer the Unspecial”於Ronald M. Ruble New Play Festival中奪得首獎「最出色新音樂劇」
回港後多次與演戲家族合作,並憑《美麗的1天》獲得第二十三屆香港舞台劇獎「最佳原創曲詞」,《仲夏夜之夢》亦獲得第二十六屆香港舞台劇獎「年度優秀製作」
Cynthia為香港多個音樂劇團隊,包括演戲家族、香港話劇團、香港兒童音樂劇團及普劇場等擔任作曲,令香港的音樂劇壇更精彩豐富。同時,她亦擔任香港演藝學院的兼職講師,教授學生音樂劇創作,實踐創作及教育的藝術抱負,致力培育新一代音樂劇寫作菁英。
期待Cynthia懷著對音樂劇的熱愛帶領劇團,為香港音樂劇開創嶄新的願景。